close

第六名的聯賽是:阿根廷甲級足球聯賽(Primera Division)

o_river_plate_la_hinchada-250766.jpg    

ARG.jpg  

聯盟素質 [9/20]

頂級球員:阿根廷聯賽現在正飽受"年齡甜甜圈"之苦:聯賽中有好的年輕球員,有好的老球員,但是中間的部分空空如也,因為他們多半已經賣到歐洲去,或是更討厭的-到巴西去了。一些像是阿爾梅達(Matias Almeyda),里克爾梅(Juan Román Riquelme)還留在阿甲,不過聯賽中的主力還是那些已經被球探"放過"的球員們:30歲的前鋒希爾瓦(Santiago Silva)跟25歲的邊鋒馬丁內斯(Juan manuel Martinez)都在薩斯菲爾隊(Vélez Sársfield)拿下半季冠軍扮演吃重的角色。
(原文是:"Clausura" title,阿根廷的聯賽分為兩個階段,Apertura跟Clausura,這兩個字代表"開始"跟"結束"的意思)

aaa.jpg潛力小將:阿甲令人興奮的泉源來自於每支球隊幾乎都有兩到三名年輕有前途的新秀,最近賣到國米的阿爾巴雷斯(Ricky Álvarez)跟到羅馬打拼的拉梅拉(Erik Lamela)就是最好的證明。除此之外,河床隊的前鋒莫里(Rogelio Funes Mori),跟獨立隊的中衛賈雷亞諾(Leonel Galeano)可能很快的也會加入他們的行列。

刺激程度:過時的戰術、沒有壓力的逼搶以及10號球員的自我崩潰加總起來...變成一個驚心動魄、熱情奔放的足球比賽!阿根廷的足球似乎還停留在10~15年前的樣子:醜陋、骯髒,但是充滿驚奇。

競爭程度 [9/10]

較短的球季讓競爭更加激烈、造就了一堆的冠軍隊。不過同時也讓球隊多半短視近利,經常發生大球會開季狀況不好就直接放棄這個球季,專心準備其他跨國聯賽。以三年的平均表現作為降級的標準更是加劇了此類情況的發生。不過今年河床隊的保級之戰(即使他們下半季拿到第四名)應該會消消這些大球會的氣燄。

頂級聯賽表現 [7/10]

ldu460.jpg即使阿根廷總有不錯的競爭力,不過他們就跟隔壁鄰居巴西的煩惱一樣,只要任何一個球會贏得冠軍,陣中的看板球星就會掛冠求去。這也讓他們近幾年在南美自由杯(Copa Libertadores)的表現平平:過去三年中都只能踢進八強,整個勢力天平開始傾向巴西而阿根廷只能成為陪襯的角色。

球迷 [5/10]

在每個進球背後,看台上總是滿滿的狂熱球迷大肆慶祝,但是在場邊的特別席總是冷冷清清。在這邊看球的氣氛是熱情而且充滿樂趣的,不過經常發生的暴力行為是會真正造成生命的威脅。

總得分:30/50


系列文章:

[FB+] 編輯嚴選世界上十大足球聯賽 - 第七名

[FB+] 編輯嚴選世界上十大足球聯賽 - 第八名

[FB+] 編輯嚴選世界上十大足球聯賽 - 第九名

[FB+] 編輯嚴選世界上十大足球聯賽 - 第十名

[FB+] 編輯嚴選世界上十大足球聯賽 - 前言

arrow
arrow

    布萊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