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名的聯賽是:日本J聯盟(Jリーグ)

081112.jpg  

J Leaguie.jpg  

聯盟素質 [7/20]

頂級球員過去頂尖的日本球星們都會留在日本踢球,不過現在他們一個個去了歐洲發展。過去一年來香川真司、內田篤人、長友佑都紛紛西進。不過2009年亞洲年度最佳球員遠藤保仁跟一些日本國腳像是田中 マルクス 闘莉王、中澤佑二還留在國內,除此之外還有源源不絕的巴西外援。

news_3144_1.jpg潛力小將歐洲開啟了許多機會給日本的年輕球員們,即使這些球員-像是兵工廠的宮市亮-必須在過程中學習進步。而像是浦和紅鑽隊的中場原口元氣或是新潟天鵝隊的後衛酒井高徳則是聯盟的希望

刺激程度日本的J聯盟多少還存在著一些公式化的東西,球員們踢著技巧專精但是缺少想像力的比賽,讓比賽看起來更像是一場電腦模擬的遊戲。不過隨著J聯盟越來越成熟,這點也將會逐漸的改變。

競爭程度 [8/10]

鹿島鹿角隊從2007到2009完成三連霸的大業,不過撇開這段不看,聯盟的競爭非常的激烈,像是浦和紅鑽隊,被類比為日本的曼聯隊,也僅僅贏過一次冠軍頭銜。但是聯盟前四跟後四的積分差表現平常,這多半來自於聯盟特許經營的本質。

頂級聯賽表現 [6/10]

afc-semi-finals.jpg2010年對日本來說算是毫無收穫的一年,不過過去四年日本儼然成為亞洲俱樂部中最強勢的一股潮流,浦和紅鑽隊跟大阪飛腳隊分別在2007跟2008年贏得亞洲冠軍聯賽冠軍,並且有七支球隊在2007到2009年分別打進八強之中。缺少了第二級別的比賽讓評估聯盟整體強度稍微有些難度,不過亞洲的強權開始東移,日本跟韓國絕對是扮演領頭羊的角色。

球迷 [5/10]

乍看之下會對日本的球迷印象深刻,他們穿著鮮豔、大聲喝采、整齊劃一的波浪舞而且秩序表現良好、在2010年平均進場人數是18,502人次。不過問題是,他們不像是在回應比賽的內容,而是雖著安排好的既定行程來歡呼跳舞。這可能讓人感到有些虛假。不過新造的球場跟不用擔心任何暴力行為發生讓進場看球的經驗會是非常舒服的。

總得分:26/50

系列文章:

[FB+] 編輯嚴選世界上十大足球聯賽 - 第九名

[FB+] 編輯嚴選世界上十大足球聯賽 - 第十名

[FB+] 編輯嚴選世界上十大足球聯賽 - 前言

arrow
arrow

    布萊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