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名的聯賽是:法國甲級足球聯賽(Ligue 1)

2010-2011-ligue-1-champions-lille.jpg   

Ligue 1.jpg  

聯盟素質 [12/20]

600full-yoann-gourcuff.jpg頂級球員:最頂尖的法國球員多半出國發展,不過還是有一小部分國腳留在國內打拼。譬如法國門將洛里斯(Hugi Lloris)跟中場古爾庫夫(Yoann Gourcuff)就留在里昂效力、而馬武巴(Rio Mavuba)則是帶領里爾拿下冠軍。另外也有一些來自南美跟非洲的強力外援,譬如里昂擁有來自巴西的巴斯托斯(Michel Bastos),跟阿根廷的洛佩斯(Lisandrop Lopez)、而冠軍隊里爾則是有來自塞內加爾的烏索(Moussa Sow)跟象牙海岸的熱爾維尼奧(Gervinho)。

潛力小將:法甲真正的深度來自於本土或是外來的年輕球員們。譬如里爾上個賽季奪冠的關鍵人物,就是來自比利時的年輕中場阿紮爾(Eden Hazard)。而克萊兒芬坦(Clairefontaine)青訓中心看起來能夠源源不絕的輸出充滿天份的年輕小將。82gwJkm7i4.jpg  

刺激程度:平均每場比賽2.34顆進球告訴我們這裡的足球偏重防守。(德國:2.92,英格蘭:2.79,西班牙:2.74,義大利:2.51)

競爭程度 [6/10]

過去十年間法甲明顯的分兩個時期。一開始的七年是里昂統治法甲的時代,連續拿下七座法甲冠軍,接下來的三年則分別產生了三個不同的冠軍:波爾多、馬賽跟里爾。扣掉里昂不看的話,法甲就跟歐洲其他聯賽一樣的充滿競爭性,他們第一名跟最後一名的積分差非常的小(而且這個名單中是包含里昂的),另外前四名跟後四名的積分差也不大。基本上這是由幾支不分軒輊的隊伍所組成的聯賽。

頂級聯賽表現 [5/10]

除了2004年摩納哥(AS Monaco)在歐冠冠軍賽被波圖給淘汰之外,法甲球隊在歐冠聯賽中並未激起多少漣漪。里昂在2010年有踢進四強之後輸給拜仁慕尼黑,不過這也就是他們近年最好的表現了。里昂在統治法甲的那段時間在歐冠場上無法表現出最佳的一面,而除了里昂之外其他法甲的球隊也沒能讓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球隊缺少了一些貨真價實的實力。

球迷 [6/10]

平均進場人數是19,742(摩納哥是個特殊的例子,平均只有7,000名觀眾進場,多少拉低了這個數字)。而像是在馬賽的比賽,平均進場人數可以達到50,000人,進場看球會是個特別的體驗。球場狀況還算不錯,很多是在1998年世界杯的時候所建立,不過場中有時會爆發一些暴力衝突,而警方總是慢半拍才反應過來。


總得分:29/50


系列文章:

[FB+] 編輯嚴選世界上十大足球聯賽 - 第八名

[FB+] 編輯嚴選世界上十大足球聯賽 - 第九名

[FB+] 編輯嚴選世界上十大足球聯賽 - 第十名

[FB+] 編輯嚴選世界上十大足球聯賽 - 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萊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