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el-messi.jpg  

如果可以在禮拜六的歐冠決賽場上擊敗曼聯,梅西不在乎是否能夠延續他本季非凡的進球之旅。

他也許被公認為地球上最好的足球員,不過梅西表示他在溫布利場上奔馳的時候會把團隊成功放在個人榮譽之前。

梅西只要再進一球就能夠追平單季最多進球數的紀錄,此項記錄由雲尼斯特萊(Ruud Van Nistelrooy)在曼聯的時候所創。

這位荷蘭飛人在2002-03歐冠賽季中踢進12球。

這季梅西在所有賽事中總計踢進52球,但儘管如此,這位曼聯的夢靨還尚未在英國的領域上取分過。

但是梅西是那種有能力跟天賦來完成這樣的進球。

他說:"進球只有在能讓球隊贏球的時候才有意義,如果我不進球但是巴薩能夠贏的歐冠冠軍,那其實進不進球都無所謂。"

"我在意的是整個團隊的成功,而非個人的榮耀"

"我不覺得沒有在英格蘭進球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而我也沒有被在冠軍聯賽中進球數勝過另一個球員這個想法給沖昏頭"

"如果它會發生,那就會發生"

阿森納的球迷會記得在十六強階段作客酋長球場的時候這位小阿根廷人一球未進,但他依舊持續的在進攻端創造威脅。

那場比賽其實梅西是很有機會,也很可能上演帽子戲法的。

接下來,他就在諾坎普球場把球穩穩的送進網中並將球隊帶到八強淘汰賽中。

巴薩是奪冠的大熱門-這將會是隊史上第四次登上全歐洲的王座。

許多中立的評論家認為下一個周末梅西、哈維跟小白等巴薩成員一定能夠摘下這個歐洲足球最高的榮譽。

不過梅西警告他的隊友們不要低估了曼聯的威脅,而決賽場地選在溫布利也給對手相當程度的信心加持。

23歲的梅西說:"我們不能自滿,我們是面對一個非常具威脅性的對手。"

"你不能光靠運氣擊敗這個常勝軍,我非常得尊敬他們"

"他們擁有在壓力下依舊能夠表現優異並且給予巨大威脅的球員,而且我認為在英格蘭踢球對他們是有優勢的,雖然不是奧托福球場,不過溫布利對他們來說也幾乎跟主場一樣了"

不過梅西也坦承曼聯的踢球風格對加泰隆尼亞巨人來說是一個優勢。

"他們跟兵工廠一樣踢的是進攻足球"他說,"他們不太可能會採取守勢來壓制我們的進攻,所以我覺得這將會是一個非常具有娛樂性的比賽"

"兩個聯盟的冠軍在歐冠決賽對上是在合適不過了"

不過這麼多的評論以及讚美,梅西依舊拒絕任何輸的可能性。

"我們全隊都相信自己可以奪冠,我們從來沒想過輸球的可能性"

"除了世界杯以外,這裡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足球賽事"

"贏得聯賽冠軍是很重要,但是贏得歐冠頭銜則讓你偉大"

"你在歐冠的比賽中面對歐洲最好的球隊跟最好的球員們,所以贏得歐冠頭銜帶給你無可非議的榮譽"

"我永遠不會厭倦贏得如此的榮譽。我喜愛這樣的刺激感、期待的心情跟在世界上最大的舞台演出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萊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