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焦點:逆勢反彈的銀河艦隊跟2011-12賽季最速進球!

RevistaDeLaLiga170511x264DD20HDTV-RiDERmkv_snapshot_0016_20110518_130153.png  

皇馬跟巴薩兩支球隊果然是水火不容,處處都要一較高下!看到巴薩在歐冠賽場上給米蘭來顆30秒進球之後,皇馬誓言要挑戰這個不可能的記錄!

於是,皇馬對陣瓦耶卡諾的比賽替本季的西甲賽事樹立了一堵高牆,20秒最速進球!

Rayo-Michu.jpg  
米捷(Miguel Pérez Cuesta) 應該會好好收藏這場比賽......的前20秒

不過銀河艦隊並沒有放任對手繼續肆虐,厄齊爾把沒有進入狀況的迪亞拉(Diarra)換下之後整體攻勢也變得更加靈活,很快的就讓CR跟伊瓜因找到破網的機會。

RM-CR.jpg  

RM-Higuaín.jpg  

RM-Kaka.jpg  

之後雖然米捷再次嘗試力挽狂瀾,下半場再度靠著一記角球突破皇馬大門,即使皇馬在迪馬利亞因為一次故意手球被裁判祭出第二張黃牌下場,不過瓦耶卡諾的後防完全無法檔下開二檔的CR,10人應戰的皇馬依舊在下三分最後以6-2帶走勝利。

30分鐘比賽精華:

  

第二場來看到瓦倫西亞跟塞維利亞之戰,瓦倫已經很久沒有在塞維利亞主場取勝了(至少我往前查到2005賽季都沒贏過),而這場比賽本來有機會拿下平局甚至取勝,但是瓦倫西亞自己卻讓機會白白溜走了。

SEV-kanoute.jpg  

塞維利亞靠著老將卡努特(Frederic Kanouté)的跟進打進致勝分,而前一場比賽將巴薩邊路完全封鎖的瓦倫西亞在面對塞維利亞的兩名中場球員佩羅蒂(Diego Perotti)跟納瓦斯卻束手無策,頻頻被製造出機會。

SEV-Perotti.jpg  

但是塞維利亞兇猛的鏟斷讓托洛霍斯基(Piotr Trochowski)跟埃斯庫德(Julien Escude)分別紅牌下場,本來這是瓦倫西亞的大好機會,但是瓦倫的前鋒阿杜列斯(Aritz Aduriz)卻被塞維利亞的後衛帕希奇(Emir Spahic)釣到一次愚蠢的報復性蹬踏,而收到紅牌離場。

VAL-Aritz Aduriz.jpg  

我來解釋一下為什麼我說阿杜列斯是被釣到的,你看下面的youtube片段可以明顯的看到帕希奇先故意上前用腳尖偷採阿杜列斯的腳尖,而讓阿杜列斯作出一次蹬踏後帕希奇立刻倒地抱住膝蓋,而隊友納瓦羅則立刻戲劇性的像裁判告發這樁"惡行"。說實話阿杜列斯收到第二張黃牌毫無疑問,他也知道自己被釣到了,所以反應是摀著臉慚愧的離場。如果他沒有離場,11對9的瓦倫應該很有機會再度打進一球。

不過除了這個戲劇化的紅牌之外,巴內加錯失了追平機會的12碼也是讓球迷扼腕不已。(當然現場的球迷High翻天了!)

VAL-Banega.jpg  

整體來說,這場比賽在塞維利亞第一名球員離場的時候都還算精彩,但是在第二名跟第三名球員離場之後,就變成了一齣鬧劇了。

巴薩的比賽請參考:[西甲] 第六輪 Barcelona - Atlético Madrid 2011/9/24

最後來看看Revista De La Liga本周的採訪人物:中場大師哈維!

Revista-Xavi.jpg  

「這支球隊變得越來越好。上個賽季末歐冠決賽場上出色的表現證明了我們的比賽水平正處於巔峰」

「我們歡迎新的球員加入注入新的活力跟元素。以法布的例子來說,他是一個全面的足球員並且能夠勝任中場的任何一個位置。」

「他能夠回撤拿球並且擁有我們現在較為缺乏的帶球突破能力」

「我們陣中大概只有凱塔有這樣的能力,但是法布既可以擔任進攻中場的角色,也可以較為後撤,甚至當他背對球門的時候都能很好的處理球」

「他很全能,可以適應任何位置」

「球隊的陣形體系經常在改變,所以我們的確需要更多的中場球員,而他(法布)提供我們所要的一切」

「一整個賽季裡面有太多的比賽、上個賽季我們幾乎用同樣的陣容踢了60場或是更多的比賽,這太瘋狂了!」

「所以我們很歡迎法布跟桑切斯,這兩名球員都能讓球隊更加進步」

「你來到你職業生涯新的階段了嗎?」

「不。事實上我很享受我現在的狀況。我已經有三、四年的時間都享受在我的比賽當中,這項運動就是我的激情」

「我已經31歲了,所以我要多注意我的阿基里斯腱」

「我也許無法如我所願的持續積極參與,但是我希望能夠繼續對巴塞隆納跟國家隊都有重要的貢獻」

「跟死敵皇馬之間的較量一向非常緊繃,但是這個底線是否不斷的被莫里尼奧的特定行為挑戰呢?」

「他們有一個喜歡打口水戰的教練,喜歡在比賽之前放話。他就是這樣的人、當他在巴塞隆納的那三年我就瞭解了他的為人」

「這對我們完全不造成影響,我們只會專注於打出自己的球風,用我們的力量跟足球理念來取得勝利」

「我們從來沒有改變過我們的足球哲學,那就是讓球迷跟俱樂部之間建立緊密的連結、而這對我們來說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其實我覺得像他(莫里尼奧)這樣的行為對我們來說也算是一件好事,他給了我們(贏球)的動力」

「我還記得他跟皇馬簽約的那一天,對於球員、球迷跟整個俱樂部來說是多大的刺激」

「整體來說,他算是幫了我們一個大忙」

Revista De La Liga !

  

arrow
arrow

    布萊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