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20 Mario Balotelli     20歲的曼城前鋒-the new Anelka

讓我們先來述說他的神童事蹟:

15歲進入職業隊,17歲在義甲攻入首個進球,並且吹噓自己擁有中量級冠軍般的身材。

Balotelli成為國米史上最年輕的歐冠入球者-08年11月對上Anorthosis Famagusta。

來到曼城後的首次亮相,在對陣AV之戰中,便以帽子戲法技驚四座。

Balotelli贏得了義大利報紙Tuttisport的21歲以下歐洲最佳球員獎。

他也對那些在義大利賽場上合唱令人厭惡 "a n***er can't be Italian"的聲音提出了強烈的回應,

他說:我是個有著黑色皮膚的義大利人,而且我對自己的膚色感到十分的驕傲,如果我在街上遇見了不認識的人,我會對同樣是黑人同胞打招呼,而對白人則不會。

現在,讓我們來數一數他經歷的一些瘋狂行徑:

他在還是個國米球員的時候,穿著AC米蘭的衣服並且公開在電視上表示熱愛他們。

在義大利盃決賽的賽場上,Totti跑了大半個賽場只為了踹飛他。(看看Totti那凶狠的眼神,Balotelli:呵呵,來追我阿~~~)

Roma-Inter%20Totti%20Balotelli.jpg  

此外,他在一個現場直播的節目上以發簡訊的方式開除了自己的財務顧問。

在Cheshire撞爛了價值120,000鎊的Audi。

在對基輔的時候使出了佛山無影腳。

 article-1367516-0B3A213300000578-330_634x604.jpg  


在義大利,他是足球的一種現象,也代表著族群的融合。他早已是鎂光燈的焦點,06年4月時在為Lumezzane效力時的表現就已經受到了注目,當時報紙的頭條:"Barwuah的童話故事,僅僅15歲就已經在C1中比賽"。Barwuah 是他在被義大利雙親領養之前迦納的姓氏。這是一個這些日子以來他自己從不接受的姓,他表現出些許內在的憤怒情緒並說:如果我不是Mario Balotelli,Barwuah先生跟女士根本不會關心我。

許多關於他的流言蜚語,說他從小就被遺棄,並待了幾年的醫院,最終是社福機構救了他。然而事實遠比這些來的戲劇化(Balotelli的夜市人生!?)。他的母親Rose是個女傭,而他的父親Thomas是個水泥匠,他們將小寶寶Mario被送進巴勒摩的一家醫院。他那時因為有著先天性巨結腸症(megacolon),情況很糟糕,也很有可能因此就送命,需要接受持續性的醫療照顧,然而他的父母始終沒有離開過,並且總是在醫院陪伴著他。不幸的是,巴勒摩並不是一個容易找到工作的地方,尤其是對來自迦納的移民者來說。於是在Balotelli 2歲的時候,他們搬到了義大利北部的城市-Brescia,在那邊廉價勞工的需求量非常的大。Barwuah一家人就和別的家庭擠在一個擁擠且潮濕的公寓,因此Balotelli的父母意識到這樣糟糕的環境對Balotelli的健康來說並不適合,於是他們開始尋求當地社福機構的幫助,而社福機構建議他們讓Balotelli接受短暫的領養。Balotelli的養母Silva Balotelli回憶起當時的情況:我們走進一個大約有著20個非洲小朋友的房間,而其中有一個小男孩不願意站好。我先生Franco帶著一台玩具車,那個小男孩接了過去並玩了起來,之後小男孩牽起我丈夫的手說,Amigo 我們走吧。

Balotelli的小學老師Tiziana Gatti說:Mario在學校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孩子,如果學校發生了什麼問題,總是怪在他的身上。我曾經跟他聊過,然而最終我發現事實上從來就不是他的錯。黑人小孩在Brescia生活不容易,他們總是會問我,我的靈魂是白色的嗎?我會被送回去非洲嗎?毫無疑問的這是一個很艱難的情況,但Mario的養父母為了他而奮鬥,一個堅實而努力的家庭。他媽媽鼓勵他將他的精力轉而發揮在運動場上。

那目前Barwuah一家人的關係如何呢?不是很親。根據Balotelli一次在義大利節目上的批評,他說:這16年來他們在哪裡?他們甚至沒有在我生日的時候打過一通電話,如果不是我變得有名,他們只會繼續的忽視我。他一直和他的姊妹們保持著一種特別的關係。10歲的Angel和22歲的Abigail最近參加了一個類似Survivor的實境秀。Panizza說:Mario和他家人真正的關係一直是一個謎,我曾看過他在某段期間擁有的一些照片,而那時他則宣稱他跟他的家人沒有接觸。一直到一年半前,在他生父母居住的Bognolo Mella可以聽到他Audi A8嘶吼的引擎聲,他去接Angel下課並且送他回家。直至今日,他顯然經常得去拜訪他生父母。這些事件是由他姊姊Abigail所確認的,Abigail在10歲的時候重新回到這個家庭,而那時候Balotelli已經離開這個家了,她說:"我敢說我父母正承受著失去他的痛苦。我知道我們找了多少的律師,即便是不吃飯也要付律師錢,這一切都只是為了要Mario回來,相反的是,人們常說他從來不曾與他真正的家人聚首。我在義大利已經11年了,我知道我的弟弟。我們彼此相愛著。"

不論Balotelli與他家人的關係如何,他對於自己迦納的血統則是完全沒有問題。在他還是一個年輕的國米球員時,他對自己的期許是成為第一個國家隊的黑人義大利人。但當他以24M英鎊的身價加入曼奇尼的曼城隊時,他的養父母寫了一封關於他是多麼害怕種族歧視的信給義大利的報紙。信上說,足球是他唯一的動力,但他沒有得到他所需要的支持,太多的文章、太多的測驗以及太多的謊言,我們數不清那許許多多的比賽就在這些具有攻擊性的文字和歌曲中給毀了。他在還不滿16歲時就被送上了職業隊,我們忘不掉那些歡迎他的噓聲,他還只是個孩子耶。但他回到家時,他說他根本就沒有聽到那些聲音,因為初次登板的喜悅大大的蓋過了那些。然而隨著時間的經過,那些種族歧視的歌開始阻礙著他。Lumezzane的教練Salvioni,他曾經培育過Buffon和Evra跨越過這些聲音,他說然而當時我幾乎不記得有這種種族歧視的歌曲,人們怎麼能夠這樣去汙辱一個才15歲的孩子?

這些歌曲持續得在場上流傳:尤文的球賽甚至因為球迷脫口說出那些卑劣的詛咒而被迫關起門來比賽。最近接掌義大利籃球隊的Carlton Myers感同身受的說:"我在他身上看到當年和我一樣的憤怒。做為一個黑人,我感覺到我看起來和別人是不一樣的,他需要去找尋那個他心中還沒找到屬於自己的平靜"。Panizza也有個理論:"Mario是一個尋求別人注目的人,這在心理學上稱為:search for refusal "。Balotelli的姊姊Cristina Balotelli是個戰地記者,她說當Mario小的時候,他總是扮演一個丑角的角色來讓別人接受他。在他進入任何一個更衣室,他很顯然的想爭取領導者的位置,而這個結果是,不是他或者就是他的目標被迫離開。當他7歲的時候,因為他造成的阻礙,所有隊友的媽媽聯署使得他被禁賽,球隊的管理回憶說,他會和所有的人爭鬥,對於他和球隊來說,都沒有別的解決的辦法,Mario被送走了。同樣的事發生在國米青年隊身上,之後他又把對象轉到伊布和Materazzi身上(席丹表示:......),但沒有成功:在上季毆冠4強賽第一場對巴薩比賽後,"the Matrix"把Balotelli推到更衣室的牆上(他吃了幾個巴掌並且臉上挨了一記鞋子),當時伊布還得忍住不去把Balotelli藏身的浴室門給擊破(令人好奇的是,Materazzi居然也忍得住!?),激烈的瑞典人表示:當我還在他那個年紀的時候,我也總是很多話,但我同時也很努力的做了很多事。不論造成此事的原因是什麼,問題還是存在著。鳥叔說,Balotelli是無法掌控的。Verona的守門員Stefano Sorrentino表示:雖然他已經19歲了,但他還需要再教育。老雷德納普認為他是挺悲慘的:他需要學著去微笑,他看起來像是厭惡他每分鐘所做的任何事情。前曼城球員Rodney Marsh直率的加上:Balotelli看起來像是咬著黃蜂的公狗(looks like a bulldog chewing a wasp)。

試著去想Balotelli最後會變成怎麼樣,就像試著去解釋他複雜的人生一樣困難。榮耀?瘋狂?監獄?他全都一把抓了。只有一件事是確定的,他是顆未經琢磨的鑽石,任何一個能讓他好好運作的俱樂部,將會得到助益。他的初中教練Salvioni回憶:認識他五分鐘之後,我就知道他會是個冠軍。就連在國米想揍他的伊布也知道Balotelli的天賦,他說:他使我們獲勝,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比我強,但他比我18歲還在瑞典踢球時準備得更充足,他可是在義甲踢球呢。現在的問題是,Balotelli知道自己的能力,這也讓他變成幾乎是不可缺少的,反過來說,也讓人們可以接受他的行為像個小丑,這可能會變成他的致命傷(Achilles heel)。曼城在他身上下了豪賭,時間會告訴我們他們是中了樂透呢還是只是在燒錢罷了。


譯後心得:人紅是非多(真的超多,花了我三天連假啊~~),在這樣的成長過程中,也難怪他會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但這也是他人生的課題吧(明明就是在介紹潛力新秀,怎麼變成民視了 =   =)。至於那些種族歧視的東西,就用實力去讓他們閉嘴吧!!雖然我不是曼城球迷,但我支持熱愛足球運動的球員!!


arrow
arrow

    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