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
 
2014巴西世界杯口號:我們的心裡,是冠軍的激情!
 
 
FIFA國際足總排名:1
 
2008年歐洲盃:冠軍
2010年世界盃:冠軍
2012年歐洲盃:冠軍
 
擁有「無敵艦隊」之稱的西班牙,近幾年實力、聲望、人氣可說是如日中天,從2008年登上了歐洲杯冠軍的寶座後,接連拿下2010世界杯的冠軍並且衛冕2012年的歐洲杯冠軍,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國際大賽三連冠!!
 
2008歐洲杯冠軍   
2008年歐洲杯冠軍
 
2010世界杯冠軍
2010年世界杯冠軍 
 
2012歐洲杯冠軍  
2012年歐洲杯冠軍
 
西班牙近幾年能夠維持強勢又穩定的表現,大致上可以分成兩個原因:
 
1.過去培養的青訓球員逐漸成熟,如:哈維、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大衛席爾瓦、馬塔..等球員(下圖由左而右)。其實西班牙很早就開始投入大量的資源培養各年齡層的球員,終於在近幾年逐漸開花結果!
 
青訓球員    
 
2.從2008年開始,西班牙國家隊開始採用了巴塞隆那的Tiki-Taka的足球戰術(我們會專門用另外一篇文章來幫大家介紹什麼是Tiki-Taka)。其核心理念用簡單的方式來說就是:藉由將球牢牢地控制在腳下,並且利用小組間的地面短傳撕裂對手防線,創造進球機會
 
這樣的打法讓西班牙即使無法進球,只要不失誤而讓對手拿到球,對方就無法進攻(腳下沒球怎麼進攻~),當然就威脅不到自家的球門。所以我們可以看到2010年的西班牙,從16強淘汰賽開始展現強大的對球控制能力,一路以1-0贏到冠軍戰。除此之外,從2010年世界杯奪冠後,在大大小小的國際賽、友誼賽上,西班牙也幾乎沒有輸過球,長期在FIFA世界足球排名上佔據榜首的位置!!
 
因此本屆巴西世界杯一大看點,就是看西班牙國家隊能不能夠創造史無前例的記錄 ---「衛冕世界杯冠軍」,讓這些來自西班牙的鬥牛士們四年內兩度舉起「大力神杯」!!
 
西班牙是否能再次奪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杯 西班牙 world cup
    全站熱搜

    t27935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