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輪的西甲聯賽出現了許多平手跟0-0的結果、總計六場平手、其中四場兩隊都無法取得進球。

la-liga-logo.jpg    

焦點賽事:皇馬 7-1 奧薩蘇納

皇馬在經過11輪的比賽之後終於站上了西甲榜首的位置、西超歸位、小市場球隊請靠邊閃。(話說海峽對面的英超聯賽大抵也是類似的情況)

real-madrid-osasuna-forza-cassano.jpg  

比賽開始之前,皇馬的先發十一人都穿上了這件印有「FORZA CASSANO」(加油!卡薩諾)的球衣,而背號則是卡薩諾在皇馬效力的時候所穿的19號。這個事件主要是因為前些日子卡薩諾意外的診斷出有心臟疾病、造成他在作客羅馬賽後出現了暈眩、呼吸不順等症狀,並且在11月4號的時候成功完成手術。雖然手術成功完成、但是這個事件依舊在足壇引起了極大的關注,不僅僅是因為心臟病已經奪走許多球壇上的新星、而能夠逃過一劫的球員多半也只能選擇提前退役。

卡薩諾是在2006至2008年之間效力於皇馬、雖然他在這邊只出賽了19場比賽、踢進2球,不過皇馬主席佩雷斯依舊決定要在球場上給予卡薩諾打氣,並且皇馬的球員們也都欣然同意。

ronaldo_1338462cl-8.jpg  

回到比賽本身,CR7在本周剛收到2010-11賽季的金靴獎獎杯、而他的好心情也在球場上面嶄露無遺、靠著兩顆頭球跟一記點球上演了生涯第12次的帽子戲法、這場比賽是皇馬連續十場比賽對陣奧薩蘇納取得勝利,而奧薩蘇那今年應該對西超相當感冒,9月作客諾坎普球場的時候就已經被巴薩灌了一場8比0的慘敗了、奧薩蘇納其實本季成績不差、聯賽排名第十、但是總共掉了24球為聯賽最差、皇馬跟巴薩就包辦了其中的15球。

Real+Madrid+CF+v+CA+Osasuna+Liga+BBVA+Zn3HsWLnb_Sl.jpg  

本澤馬開季的時候狀態不錯、不過後來銷聲匿跡一段時間,最近開始又能更出現在正確的地方把球踢進球門中,對皇馬來說無疑是一件可喜的事情。

cristiano-ronaldo-352-mesut-ozil.jpg       

CR7最近表示:厄齊爾讓我更上一層樓。(借用一下最近正夯的圖XD)事實上,當這位德國中場表現出色的時候,皇馬多半可以統治比賽、而卡卡的復出多少給了莫里尼奧在陣容安排上的難題、但是厄齊爾絕對是未來皇馬中場的核心角色、除此之外也有風聲聽到多特蒙德的天才中場格策轉會的首選之所以是皇馬,就是希望可以跟他的德國國家隊隊友一起踢球,好厄齊爾、不用嗎?

22分鐘比賽精華:

  

焦點賽事:畢爾包 2-2 巴塞隆納

Athletic+Club+v+FC+Barcelona+Liga+BBVA+Po0__XU1sDLl.jpg  

這是巴塞隆納本賽季第幾場的2-2平手呢?第五場,包括了西班牙超級杯第一場跟皇馬戰平、歐冠小組賽第一場被AC米蘭打進絕殺頭槌,還有西甲聯賽被皇家社會一分鐘之內追平比賽(順便傷了桑切斯)以及面對瓦倫西亞被對手成功的反制。

不過2-2的比賽表示內容精彩可期、除了皇家社會那場比賽精華片段都集中在進球的兩分鐘內(巴薩方面在10、11分鐘打進兩球、皇家社會在59、60分鐘各進一球),其他比賽整場都不斷的拉距跟尋找機會,這場比賽也是一樣、大雨讓比賽中出現了許多意外的場面、而畢爾包帶著想要全取三分的攻勢也讓比賽並沒有陷入鐵桶-反擊的公式之中。

Athletic+Club+v+FC+Barcelona+Liga+BBVA+VY_KDh1UsH8l.jpg  

老實說畢爾包的比賽屬於西甲聯賽比較爛的轉播時間中,最爛的那種、所以我也很少有機會看到他們的比賽,不過這場跟巴薩的較量讓我見識到巴斯克獅王洛倫特的威力,巴薩陣中最高的皮克雖然帳面身高只輸他三公分(洛倫特195公分、皮克192公分),但是比賽中皮克在他身邊跟小朋友一樣,不管是定位球、或是在前場起高球爭點都做得相當出色。

20111107084909184.jpg  

這場充滿水的比賽、對於習慣在地面作戰的巴薩來說困難重重、傳球的力道跟帶球推進的速度都大受影響。這樣的狀況到下半場更是變本加厲、不僅因為雨越下越大、也是因為球場的右半邊似乎排水更差,地上的積水是明顯到轉播都能看到一大塊一大塊的水窪了,可見場上狀況不是普通的糟糕。而巴斯克雄師畢爾包競技的主帥有替雨戰準備練習的名聲,這樣的比賽環境對他們來說恐怕不會陌生。

這場比賽還有一個特點,把法布雷加斯拉到鋒線上,讓他取代梅西作為False 9的角色、而梅西則被擺回右路去、但事實上梅西在右路的表現相較於他在中間的功能可說是大打折扣、而法布在中間雖然踢的中規中矩,不過畢竟也不算是非常熟悉這樣的位置,兩人的發揮可都說被限制住,可能這樣的搭配需要更多時間的配合。

Athletic+Club+v+FC+Barcelona+Liga+BBVA+iODNupt0F3pl.jpg  

比賽最精采的進球來自於巴薩的追平球、阿比達爾在右路的反搶之後傳中找到法布雷加斯,這顆傳球中間越過了四名畢爾包的防守球員之後讓法布頂進了球門的死角,門將被巴薩少見的頭球打開了大門,大雨打在小法的身上,頭球的那一瞬間彷彿慢動作發生,我還以為看到了華卓斯基兄弟的新片:法布任務。

更多比賽照片:

10分鐘HD比賽精華:

  

Goal of the Week

本周的Goal of the Week要頒給誰呢?雖然我個人對於自由球破門有相當的偏好,這禮拜正好有瓦倫西亞的科斯塔(Alberto Costa)跟赫塔菲的法國小將巴拉達(Abdelaziz Barrada)兩顆漂亮的自由球讓我相當猶豫,不過最後我還是選擇了阿根廷連線,迪馬利亞靈光一閃的直塞球和伊瓜因漂亮的弧線球、Goal of the Week當之無愧。

La Liga 360 HD

  

更多比賽照片:

Valencia.jpg  
萊萬特 0-2 瓦倫西亞:科斯塔的自由球幫助瓦倫西亞在瓦倫內戰中的勝利

Betis-Málaga.jpg  
皇家貝提斯 0-0 馬拉加:皇家貝提斯全場10次射門沒有一次命中目標,被來訪的馬拉加偷走一分

Mallorca-Sevilla.jpg   
馬洛卡 0-0 塞維利亞:這張照片讓我想到灌籃高手的片尾...櫻木跟流川的那個名場面,不過是足球版

GETAFE-ATLÉTICO-11-122.jpg   
赫塔菲 3-2 馬德里競技:巴拉達這顆漂亮的自由球讓門將一點辦法都沒有,不過看照片的上座率...赫塔菲季初的宣傳廣告看來不太夠力阿

jugadores-Rayo-celebran-gol-Piti.jpg   
瓦耶卡諾 4-0 皇家社會:馬丁內斯12分鐘的紅牌激勵了主場的瓦耶卡諾以4-0大勝,擊退10人應戰的皇家社會

1320666547_extras_mosaico_noticia_1_g_0.jpg  
西班牙人 0-0 比利亞雷亞爾:今年剛升上第一隊的巴拉圭小將佩雷斯(Hernán Pérez)兩次在右路精彩的過人都差點替球隊建功,可惜第一次跟進的魯本踢偏了,第二次自己的射門沒有帶好角度

1320599849774.jpg   
薩拉高薩 2-2 希洪競技:巴拉爾(David Barral)精彩的表現無法讓希洪競技在客場全取三分,薩拉高薩靠著波斯蒂加(Helder Postiga)補時階段的進球守住不敗 

 

arrow
arrow

    布萊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