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主角:老馬識途的蘭帕德跟一吐怨氣的安迪卡羅爾

CHE-Lampard.jpg  

LIV-Carroll.jpg  

Match Day 1 

*括號裡面是進場人數

首先來看到默西塞德郡德比戰,主場艾佛頓迎戰五分鐘車程之外的紅軍利物浦!

LIV-Carroll+Kuyt.jpg  

蘇亞雷斯依舊是紅軍的前場發動機,也是對手的心頭大恨。在他替利物浦踢進鞏固比賽勝利的第二球之前,他還造成了洛威爾(Jack Rodwell)的紅牌出場跟庫伊特在第40分鐘的點球機會-雖然這球被門將精彩的撲出。

LIV-Suarez.jpg  

而卡羅爾終於在庫伊特無私的分享之下拿到了本季英超聯賽的第一顆進球!

比賽精華:艾佛頓 0-2 利物浦 (39510)

  

接下來看到維拉對上維根的比賽、維拉在8/20痛電現在墊底的布萊克本之後連續4場聯賽都只能取得平局,這場比賽靠著阿邦拉霍爾(Agbonlahor)打進他本季英超的第四顆進球,並且在下半場助攻給本特破門,協助維拉在主場擊敗維根獲得勝利。

Gabriel-Agbonlahor-Aston-Villa-Premier-League_2653451.jpg  

比賽精華:阿斯頓維拉 2-0 維根 (30744)

  

布萊克本主教練基恩最近被球迷們飽以噓聲,面對近年來最差的開局,今晚本來基恩期望在主場有機會像第五輪一樣暴冷擊敗兵工廠一樣拉下現在正跟曼聯競爭榜首的曼城,可惜經過53分鐘的激戰之後,還是讓亞當強生(Adam Johnson)漂亮的破冰,踢進他本季的第一顆進球。很快的,3分鐘後巴洛特利也漂亮的凌空突刺,硬是在防守者面前把球戳進球門。

ManC-Batelloi.jpg 

等到納斯里在比賽第73分鐘的時候再度破門,布萊克本的球迷已經完全受不了主場球隊糟糕的表現大聲的對主教練高喊下課!

ManC-Nasri.jpg  

Kean Out.jpg  

比賽精華:布萊克本 0-4 曼城 (24760)

  

曼聯面對升班馬諾維奇兩次讓對方有攻破大門的絕佳機會,不過客隊都沒能把握住,最後就讓控球率佔優的曼聯找到破門的機會。

ManU-Welback.jpg  

曼聯主帥佛格森對於現在被媒體操控的聯賽賽程感到不滿,他在周中歐冠的時候就抱怨了電視台為了收視率,讓周中有比賽的曼聯竟然在周六中午還必須踢英超聯賽。他對記者表示:「當你和魔鬼握手,你必須要付出代價,現在電視台就是上帝,那已經顯示得非常清楚了,因為當你看看現在的賽程,他們可以選擇兩支頂尖球隊何時開打,你就會得到一些荒謬的賽程,例如你週三晚在周中踢完歐冠,然後週六午飯時間卻要踢英超,你問問有哪個教練願意在這個時段踢球?」

ManU-Chicitco.jpg  

比賽精華:曼聯 2-0 諾維奇 (75514)

  

接下來是桑德蘭對上西布朗維奇、這兩隊難兄難弟都希望能夠在對方身上拿到三分,離降級區越遠越好,結果算是某種程度的皆大歡喜,兩隊各取一分,一同離降級區只有一步之遙。

Longh.jpg  

西布朗維奇只開心了前24分鐘,一開賽靠著一顆自由球跟一個桑德蘭後防線的失神讓莫里森(James Morrison)跟朗恩(Shane Long)在前後一分鐘的時間內替球隊建功。

但是這季剛從兵工廠轉會來的本特納(Bendtner)以及埃及中場艾穆哈馬迪(Elmohamady)也分別在兩分鐘之內將比分扳平!兩隊可說是有志一同!

Sun-Bentder2.jpg    

比賽精華:桑德蘭 2-2 西布朗維奇 (34815)

  

上個星期完成大三元的登巴巴(Demba ba)當然不希望自己的進球之旅就此告終,不過這場比賽更神勇的是紐卡索的荷蘭門將古爾(Tim Krul),多次神勇的撲救讓狼隊猛烈的攻勢無疾而終,包括擋下奧哈拉(Jamie O'Hara)22碼外的一顆極具威脅性的自由球。

NEW-Ba.jpg  

在英超總共只進過7顆球的古鐵雷斯也替球隊貢獻一球。平常走邊路習慣的古鐵雷斯這次從中路殺出重圍。

wolves4_1384920a.jpg  

狼隊主教練賽後對於裁判的判決相當不滿,對狼隊來說他們至少有一顆點球的機會,還有一顆被沒收的進球,不論是哪一個判決都有可能扭轉比賽的情勢。

比賽精華:狼隊 1-2 紐卡索 (26561)

  

Match Day 2

鐵人蘭帕德絕對不會跟年齡低頭,這場面對快不起來的快馬博爾頓完成帽子戲法,也成為切爾西史上第三名在客場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

CHE-Lampard2.jpg  

這場比賽斯圖里奇(Daniel Sturridge)面對上一季效力的博爾頓毫不客氣的開賽第二分鐘就敲進一球,不過他進球後並沒有在這個去年他有不錯表現的銳步球場振臂慶祝,畢竟他是租借到博爾頓後在12次出賽中能踢進8顆進球才能有這季再切爾西多次踢首發的機會。

CHE-Sturridge.jpg  

在蘭帕德上演帽子戲法之後,斯圖里奇也有兩次機會可以追隨老大哥的腳步,不過都沒能把握好機會,最後是獨中兩元協助球隊五比零帶走勝利。

比賽精華:博爾頓 1-5 切爾西 (24657)

   

在前六場比賽中只踢進四球的富漢在這場西倫敦德比戰中好好教訓了升班馬昆士柏流浪者隊。30歲的英格蘭老將以帽子戲法為球隊帶來今年英超聯賽的第一場勝利,

FUL-Johnson.jpg  

比賽精華:富漢 6-0 昆士柏流浪者隊 (23766)

 

上一季史旺西隊上的得分王辛克萊本季終於開張,靠著一顆點球踢進了本賽季的第一球。

SWCS-inclair.jpg  

史旺西面對球風強悍的斯托克城踢的較為出色,在格拉咸(Graham)踢進了睽違7年的英超聯賽進球保住勝利之後讓球隊順利拿下三分。

比賽精華:史旺西 2-0 史托克城 (19523)

  

同是天涯淪落人,遙望北倫敦罹難日,現在兩個同城敵手需要一較高下了,作客的兵工廠希望可以在白鹿巷搶下一勝,而阿德巴約希望完成六零年代後首位能在德比戰中兩支球隊都能進球的球員。

TOT-Adebayor.jpg  

兵工廠上半場有機會先馳得點,范佩西甩開了法國國腳卡布爾(Kaboul)後殺進禁區內傳給跟進的熱維尼奧(Gervinho),沒想到絕命牛在幾乎是空門的情況下卻無法絕了熱刺的命,球從門柱旁邊削過出界。沒能把握住機會的兵工廠很快就付出代價,阿德巴約輕挑給禁區內的范德法特,荷蘭國腳漂亮的停球後打了一個反方向的射門,斯琴斯尼(Szczesny)再神也就不到這球。

TOT-rafael-van-der-vaart.jpg 

受傷不能上場的威爾希爾跟教授溫格都表示范德法特這球應該是一個手球,再加上衝上看台跟球迷慶祝應該連拿兩張黃牌出場的,不過從慢動作來看這球毫無手球嫌疑,停的非常漂亮。另外范德法特打進的這球是熱刺隊史上的第一萬顆進球。

兵工廠可說是成也蘭姆西(Aaron Ramsey)敗也蘭姆西,上半場出現多次傳球失誤的他在下半場第六分鐘就幫助球隊取得進球,讓兵工廠重新燃起反攻的希望。但是他的好表現宛若曇花一現,之後很快的又開始被輕易的斷球。

article-2044368-0E30C6EB00000578-879_634x326.jpg  

最後讓兵工廠絕命的兩個關鍵人物是邊路摩托車人中貝爾,跟本季表現亮眼的沃克(Kyle Walker),貝爾不斷的在邊路衝擊兵工廠的邊後衛,而在薩尼亞(Sagna)因傷退席之後換上的19歲小將詹金森(Jenkinson)更是完全無法扛住貝爾。而沃克則是打出了一顆出乎意料的世界波,先是兵工廠的防線溝通失誤讓前場發球的熱刺直接發給禁區內的山卓(Sandro),突破之後找到中路的莫德里奇先有第一次攻門的機會。被擋出來之後反而後面差上的沃克踢了一腳世界波,斯琴斯尼視線受阻加上球速極快,只能眼睜睜看著球進網。

TOT-Bale.jpg  

TOT-Kyle-Walke.jpg  

這場比賽結束後,兵工廠離降級區也僅有2分之遙,教授溫格還需要找到方法穩住陣腳。下一場在主場面對黑貓桑德蘭之後,又要迎戰強悍的斯托克城,接著作客史丹福橋球場跟藍軍大戰,兵工廠的挑戰還沒結束。

比賽精華:熱刺 2-1 兵工廠 (36724)

  

最後是九月的Goals of the Month,你心中的最佳進球是哪一顆呢?(我個人覺得莫少的世界波跟斯圖加特的瀟灑腳後跟都不錯,只能挑一個的話我會選擇後者):

  

arrow
arrow

    布萊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