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15000人參加的場次你會想到什麼?

演唱會?中華職棒?選舉造勢?

這些都有可能,但你很難去想到這是被稱作足球沙漠的我們今天去台北田徑場看球的人數。


免費的門票+1個角球之後的進球+2個自由球+3顆點球+15000人的吶喊聲=1場難忘的好比賽。


原來台灣的足球也可以那麼激情,原來台灣的足球也可以那麼扣人心弦,原來台灣的足球也那麼多人會看。我很幸運,第1次到現場觀看足球比賽就那麼的精彩,要Free kick有Free kick、要Penalty有Penalty,還進跟沒進都給你,3個願望1次滿足XD。

誰說足球比賽很無聊的,有什麼比賽是從一開始就歡聲雷動的?害我以為已經10比0之類的。現場看球真的很不一樣,連一個界外球都可以讓你High起來,這跟電視上看到的感覺差了10萬8千里。每1次射門你都覺得會進(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Xavier的那個頭球球門跟海一樣大,怎麼會沒進阿T^T),每一次守門員的撲救都覺得很驚險,原來這就是足球的魔力阿,我也才開始了解為什麼足球是這個世界上最多人觀看的比賽了。綠油油的草皮、加油的歡呼聲、不滿的噓聲、萬人大合唱的Ole Ole Ole、緊張時候總是不自覺得會站起來的大家,今天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場十分難忘的初體驗。

不過現場看有個缺點,遠遠的都不知道誰是誰,有時候連背號都很難看到,遠遠的我覺得6、8、9看起來都一樣阿XD,所以也很難去看說今天到底表現得如何,但是今天的中華隊實在是很給力,全場的進攻算是打得有模有樣,3個點球應該都是應得的。馬來西亞的進攻其實也發揮得很不錯,但總是欠缺那臨門一腳,所以我們在防守上其實也算是有點小運氣在,不過自由球讓對方打進兩球也算是沒有辦法囉。

90分鐘的比賽一下子就過去了,留下的是滿臉通紅又汗流浹背的我們。結束的時候我才想到:阿  我們2014年的夏天就降結束了。不像英超,這禮拜輸了下禮拜打開電視還有,這一批球員下一次能發光的舞台在哪裡呢?下一次在台灣的比賽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呢?至少,何其有幸的我參加了今晚的比賽。散場的時候,聽到別人說出:"有生之年一定要去西班牙看一場巴薩的比賽",我想這應該也是很多人共同的心聲吧。但我更希望,也許有生之年能夠去看一場中華隊的世界盃的比賽呢!!

加油,台灣。

 

 

今天我沒有去看溫布敦的決賽,也沒有去看Lady Gaga和凱莉米洛的演唱會。我去台北田徑場看足球,你呢?你今天看足球了嗎?

只有第三球的點球還記得用手機錄下來,進球之後我跟身邊不認識的足友也忘情的擊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