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的週末要幹嘛?不如坐著時光機一起來回顧10-11賽季利物浦的旅程吧!!

先說好,本次影片共長約1小時40分鐘左右,良心建議請把時間空下來,一口氣看完會很有Feel的,當然也記得要開喇叭。

 

 

 

 

 

 

8月最佳球員:David Ngog

當時的Ngog有歐洲之王之稱,8月含聯賽進了4個球,狀態是全隊最好的,英超的第一場比賽也差點在他驚天一擊下要在槍手身上拿走3分。不論他最後會不會在這個夏天離開利物浦,但我想去年開季的表現應該值得為他鼓鼓掌(也許黑貓看了這段影片可以出個10M XD),反觀J.Cole的第一張紅牌,似乎也就注定了他本季的命運。Fernando Torres to the resue for Liverpool~~~拖拖的第一個進球,為紅軍帶來了第一場英超賽場上的勝利,一勝一負一平的開局,似乎還不是最糟糕的局面。

9月最佳球員:Steven Gerrard

0-0踢平伯明罕的比賽中,見證了Pepe鬼神般的撲救。歐洲賽場上J.Cole的最速進球、Ngog持續發燙,另外還有Lucas精彩的大力轟門,可惜這些發揮僅僅是出現在歐洲賽場上的比賽而已。回到英超賽場上,在老特拉福球場經歷了一場驚心動魄的交戰,本季狀態大好的貝巴上演了帽子戲法,也體現了紅軍在防空的不足,雖然隊長包子試圖力挽狂瀾,以一記精彩的自由球讓范德薩只能雙腳釘在原地望球興嘆,當時還讓我興奮的在家裡的地板上滑行(膝蓋快燒起來了XD),無奈勝利仍舊不是屬於我們的。似乎還沒從上一場敗仗中回魂的紅軍,意外的被北漢普敦在點球中淘汰,記得當時板上罵聲連連,也開啟了大家對霍老的不期不待。

It's Steven Gerrard,how often did they rely on him !! 在對陣黑貓的比賽中,球評的這一句話道盡了多少紅軍球迷的心聲QQ。在開賽偷到一球之後,仍舊是得苦苦追趕,靠著傑隊的頭球勉強拿了個1分。6場比賽拿6分,英超賽場上排名第16名,各位,我們降級區見。

10月最佳球員:Sotirios Kyrgiakos

10月的狀況仍舊低迷,碰上了本季我們的大剋星-黑池(還好下賽季碰不到了  ㄎㄎ),對照開季被槍手6:0血洗的橘子軍團,紅軍的慘烈自然不在話下。聽著隊長賽後訪問時的自責,我想大家也一定一樣的心酸~"~ (不過我只聽得懂一半啦~)。本月份的大事,吉烈回老家賣刮鬍刀去了,利季人生由Henry當家,不過換了老闆不代表換了一個球隊,同城大戰面對開季同樣低迷的Everton,利物浦證明了自己比同城死敵更適合留在降級區T^T,8場比賽只拿6分,豈是一個慘字了得。幸好,10月底的兩場比賽,靠著基老、拖拖先在Blackburn身上拿到3分,再靠著Maxi幸運的穿襠球絕殺Bolton 逃離了降級區。本月份基老展現了空霸的一面,前幾天也續約了一年,做為替補輪換的角色也算是很不錯的一個球員,下賽季請繼續加油!!

11月最佳球員:Raul Meireles

Stevie G for Liverpool !! 隊長以帽子戲法開啟了11月份的賽局,3-1擊敗今年在義甲異軍突起的Nopoli,為本月份帶來了好采頭,接下來就交給拖拖囉。Fantastic fantastic Fernando Torres !!回到主場面對藍軍Chelsea是上半賽季利物浦最精彩的一役,面對當時勢如猛虎的車車,沒有人看好我們能勝出,拖拖的表現讓看衰我們的人閉嘴,那一記精彩的世界波,絕對可以排進本季最佳進球的前10名,可惜那個紅軍9號的身影也將如同那美妙的弧線一般只能留在球迷的心中回味了。(五味雜陳阿~~)很快的,紅軍的美夢又將破滅,雙核心的連線僅僅是1:1戰平維根,面對手榴彈的空襲更是束手無策,0-2輸給了Stoke City,Lucas也領到了本賽季的第一張紅牌。還好,在主場迎來了本賽季狀態比利物浦還糟糕的West Ham,3-0全取3分也只是剛好而已。可惜一到客場,紅軍的狀態又像隻病懨懨的懶貓,1-2在白鹿巷球場踢到了鐵板。

其實很多比賽我們都可以先取得進球,但是保守的心態總是讓我們沒辦法守成到最後,也讓守在螢幕前面的我們總是難過的關上電腦去睡覺,甚至我一度只看主場的比賽,還慶幸自己沒熬夜看那些會吐血的客場比賽。

12月最佳球員:Pepe Reina

回到主場的利物浦狀態依舊神勇,Ngog久違的進球,Maxi收穫本季第3顆進球,3-0完勝AV。作客Newcastle,Andy Carroll出色的發揮,1助功1得分,頭球的優勢外加一腳重砲,也期待下賽季Andy Carroll能夠在Anfield繼續發光發熱。接下來在主場迎來了本季最難堪的一場比賽,墊底的狼隊在Anfield偷走了3分。(咦?12月的比賽好少喔~)

1月最佳球員:Raul Meireles

本季最值得欣慰得就是對陣Bolton,2次的絕殺讓利物浦的球迷都偷笑了XD。客場的狀態依舊不見改善,1-3負於Blackburn的比賽也敲響了霍老的下課鐘(紅軍迷表示:好大一份新年禮阿)。King Kenny的回歸,第1場比賽就回到老特拉福球場,除了那個有爭意的點球之外,Kenny得回歸似乎帶給了利物浦不同的氛圍,客場面對榜首球隊卻沒有以往疲軟的感覺了,雖然足總盃被淘汰,但是也不算一場太糟糕的比賽。1-2再度敗給天敵黑池後,Kenny的第一場主場比賽迎戰死敵Everton,2-2的局面仍舊沒讓Kenny開胡。終於在狼隊主場以3-0報了一箭之仇,也拿下了Kenny執教的首勝(大空翼:你也懂抽球射門?  梅雷:略懂。)。1-0小勝Fulham之後,風起雲湧的冬轉改變了大家熟悉的利物浦。Babel離隊,拖拖披上了藍色的9號。新的紅軍搭檔誕生了,各位觀眾,紅色的7號及9號將會在未來的日子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的。

2月最佳球員:Martin Kelly

1月結束後,排名上升到第7名。Meireles延續1月份的好球感,2-0對Stoke City、1-0對車車、1-1對維根都有他的進球,Suarez初登板就迎來了第一個進球,也開啟了他在英超發光的日子。本月的焦點就是作客史坦福橋球場,藍色的9號可說是乏善可陳,反倒是切赫跟伊萬搶盡了鋒頭XD,Raul的進球讓我們雙殺車車。唯一比較可惜的是連續不敗的戰績被Westham幾個精采的進球給中斷。

3月最佳球員:Luis Suarez

接下來就是下半賽季的焦點大戰,主場迎戰曼聯。3-1的結果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Kuyt戴帽(還得感謝Nani的助功),本季最佳進球也在本場比賽誕生了,Suarez在禁區如入無人之境也在隔天占盡了各大報的頭條。不過接著歐羅巴失利,0-1被Braga淘汰出局(又是點球!!),但對人手不足的利物浦來說,也許算是個小小的喘息的機會。2-0戰勝黑貓的比賽中,又看到Suarez精彩的進球,這個月份是屬於Suarez的!!3月份結束之後,利物浦來到了第6名,大有一舉衝擊前4的態勢。

4月最佳球員:Dirk Kuyt

本月份一開始就送畫眉鳥兩個點球,基老實在不適合面對速度快的前鋒,不過這也跟球隊的傷病有很大的關係,那也無可奈何。周中的歐冠我們也只能看著別人大打口水戰,心裡也有點那麼不是滋味,期待下個賽季能重返前四,再在歐洲賽場上發光吧!!緊接著對上曼城的比賽也是早早就鎖定勝局,Carroll進了本季加盟利物浦的第1和第2個進球,現在的利物浦儼然成為強隊殺手了(但是卻劫富濟貧orz...)。客場對決槍手的點球大戰真的是扣人心弦,第一次感到平局也可以那麼痛快XD。至此紅軍開始大發神威,Maxi則成為了接下來的英雄,5-0血洗伯明罕,Maxi帶上了第一頂的帽子。對照上半賽季的開局,同樣的1-1戰平槍手,3-0反倒是我們痛擊曼城,不過球隊的氣氛以及球迷的信心則是大相逕庭。


賽季進入了尾聲,3-0擊敗紐卡索、5-2完爆Fulham,Maxi再度帶上帽子。前4原本也還有一點點機會,可惜最後仍然功敗垂成。最後2場比賽,0-2及0-1分別輸給了刺刺跟AV。


心得:看完這部回顧,第一個念頭就是想想自己到底看了多少場的直播,許多當時候的心情似乎又浮了出來,許多被遺忘的片段又在這部回顧中出現。峰迴路轉的一季,各位紅軍球迷們,準備好迎接下個賽季了嗎?讓我們繼續期待未來利物浦的表現吧!!

You'll never walk al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