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Champions League Team of the Season

本季的歐冠聯賽在星期六晚上畫下一個精彩的句點,巴賽隆納以3-1擊敗曼聯取得勝利。而現在是從歐洲足球最高殿堂中挑選出表現最好的11位球員的時刻了。

可預期的,冠軍隊在名單上必然雄霸一方,除了金三角入選之外,丹尼猴也成為第四名入選的巴薩球員。同時亞軍曼聯堅強的陣容裡也有兩名球員雀屏中選,包括了防守悍將維迪奇,他堅強的防守表現將紅魔帶進歐冠決賽的賽場上。

其他隊伍也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員,譬如沙爾克04如果沒有那位歐冠傳奇老將和未來之星的付出也無法一路挺進歐冠半決賽。魔力鳥帶領的皇馬也成功的打破16強魔咒,擠進前四強的名單,因此兩名皇馬球員也理當榜上有名。

去年的冠軍國米也許在衛冕之路上表現不佳,但是他們也依然有一位球員表現極為出色而有資格成為2010-11歐冠夢幻隊的成員之一。

以下就是Goal.com所嚴選歐冠夢幻11人名單:

陣型:4-3-3

門將:諾依爾Manuel Neuer - 沙爾克04

Manuel-Neuer-0071.jpg

    出賽:12
無失球:2
他有如此高的評價不是沒有原因,在球門前面如同一道無形的高牆阻止每一顆意圖破網的射門,這位德國國家隊門將以幾個不可思議的封阻將球隊帶進半決賽。他是去年衛冕冠軍國米在沙爾克04面前倒下,和第一場對決曼聯不至於血洗韋爾廷斯球場的主要原因。

右後衛:丹尼.阿爾維斯Dani Alves - 巴塞隆納

Dani-Alves-of-Barcelona-007.jpg        出賽:12
進球/助攻:2/3
無論你如何評價巴西人,他在攻擊後衛的角色上持續的給予巴薩另一個維度的攻擊,同時防守方面也不含糊,考慮這些就應該讓他在巴薩陣中排名擠進前六順位。在防守上的付出也同時成就了巴薩歐冠聯賽裡面五場零失球的記錄。

中衛:尼曼查.維迪奇Nemanja Vidic - 曼徹斯特聯隊

nemanja-vidic-0071.jpg   出賽:9
進球/助攻:0/0
曼聯挺進歐冠決賽的基石是他們優異的防守,在溫布利落敗之前總共只讓對手攻進4球。如同岩石般頑強的塞爾維亞人是締造這項記錄的主要原因,而在面對切爾西的兩場比賽維迪奇的表現可說是統治了整個曼聯的後防線。 

中衛:里卡多.卡瓦略Ricardo Carvalho - 皇家馬德里

Ricardo-Carvalho-007.jpg   出賽:9
進球/助攻:0/0
這位前切爾西球員在皇馬跟魔力鳥教練重新聚首,也為皇馬的後防線提供了經驗以及知識。幫助皇馬在歐冠聯賽中有六場無失球的比賽。皇馬半決賽面對巴薩2-0落敗的比賽中,隊友們想必很希望這位33歲的老將能在場上協助他們。

左後衛:馬賽洛Marcelo - 皇家馬德里

marcelo.jpg   出賽:12
進球/助攻:2/2
球季開始前被當作是麻煩人物的巴西人,這賽季一開始就在防守端交出漂亮的成績並給予球隊無限的活力,這季的表現就是最好的證明。他逐漸成為歐洲足壇中最快的攻擊後衛之一,面對里昂跟巴薩的進球就是最好的證據。

右前衛:安德斯列.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 - 巴塞隆納

Iniesta 2-11  

出賽:10
進球/助攻:1/7
在瓜帥複雜的傳導系統之中,小白或許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場球員。他能夠將周遭球員連結在一起的能力、快速的傳球跟犀利的帶球能力讓他成為致命的殺手。在重要的比賽中總是可以有傑出的表現並且毫不犯錯。

中場:哈維Xavi - 巴賽隆納

Xavi   出賽:12
進球/助攻:2/3
如果用身體來比喻巴薩,那哈維就是心臟的位置。所有球場上的流動幾乎都流經這位嬌小的中場大師。在決賽中簡直無人可檔,不僅僅是送出一次助攻,更是讓整個球賽的節奏繪製成哈維式的表演。除此之外,在帶上歐洲冠軍的桂冠之前還錦上添花的踢進兩記射門。

 左前衛:吉斯Ryan Giggs - 曼徹斯特聯隊

Ryan-Giggs-would-like-to--007.jpg  

出賽:8
進球/助攻:1/5
這位37歲的老將也許無法再快速的撕裂對手的防守陣線,但是他在口袋裡依然有許多武器可供選擇,而他依舊是紅魔本季的關鍵人物。尤其是面對切爾西的比賽,四分之一決賽中的三顆進球全都在他的策畫之下完成。

 右前鋒:里奧.梅西Lionel Messi - 巴塞隆納

Messi.jpg   出賽:13
進球/助攻:12/4
金球獎得主本賽季完全不辱沒他的名號。他用迷人的表演在歐冠賽場上取得了平記錄的12顆進球,包括了決賽中關鍵的一記射門。這個世代最偉大球員,以及未來的傳奇球星又在他的生涯中寫下另一筆璀璨的記錄。

 中鋒:勞爾Raul - 沙爾克04

Raul-Schalke-v-Inter.jpg  

出賽:12
進球/助攻:5/2
吳王不老的傳說在本季歐冠又添增新的一章,勞爾證明即使不再穿著白色戰袍他依舊能夠在歐洲最高的足球殿堂取得進球。面對國米、瓦倫西亞跟特拉維夫夏普的進球證明了這位西班牙金童依舊保持著他敏銳的射門嗅覺。

左前鋒:山謬爾.埃托奧Samuel Eto'o - 國際米蘭

Samuel-Etoo-006.jpg  

出賽:10
進球/助攻:8/5
這位喀麥隆前鋒隻手帶領國米在歐冠賽場上殺出一條血路,10場比賽中取得8顆進球。他在本季歐冠賽事中最精彩的比賽裡,以一顆進球加上兩次助攻的英雄表現完成16強淘汰賽面對拜仁慕尼黑不可能的絕地大反攻。

最後附上兩段影片:

UCL 10-11 Top 10 Goals (before May 27th)

  

UCL best Goals (before May 27th)

  

arrow
arrow

    布萊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