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www.goal.com/en-gb/match/59539/barcelona-vs-manchester-united/preview

新任西甲跟英超冠軍將在溫布利球場上強強對決,兩個球隊都希望抱回隊史上第四座歐冠冠軍獎盃!

預測先發陣容:

FC Barcelona_Grande_Logo_1189011366 (1).png      

4-3-3
門將:巴爾德斯
後衛:阿爾維斯、皮克、小馬、普隊
中場:哈維、騙人布、小白
前鋒:佩刀、梅西、比利亞

巴塞隆納先發陣容的選擇上最主要的難題就是三個後衛的傷勢問題,阿比達爾、麥士維、阿德里亞諾是否已經完全康復或依舊受傷病所苦。

不過瓜帥最可能的選擇是繼續把普隊放到左後衛去,而讓小馬跟皮克在中間擔任防守核心的位置。

ManchesterUnited.png      

4-1-1
門將:范德薩
後衛:法比奧、費迪南、維迪奇、艾夫拿
中場:瓦倫西亞、凱瑞克、吉斯、朴智星
前鋒:魯尼、靴南迪斯

英超聯賽冠軍不太需要擔心傷兵問題,弗格森要擔心的反而是誰該出任先發右後衛的位置,本賽季法比奧跟奧沙共同分擔上場時間。最近法比奧在面臨大賽的時候比較受弗格森的信任,因此先發估計會由他擔任。

中場的先發爭奪戰也同樣的饒富趣味,朴智星在大賽中經常擔任先發,瓦倫西亞跟吉斯也毫無疑問的會被推上先發,凱瑞克和弗萊徹將會爭奪剩下的一個空缺,後者在2009年歐冠決賽因為紅牌而遭到禁賽。

歐冠小歷史

  • 巴塞隆納踢進歐冠決賽六次,其中三次摘下冠軍。而最近兩次殺入決賽的結果都能夠成功的贏下比賽、兩次都是面對英格蘭球隊;2006年擊敗兵工廠以及2009年贏過曼聯。
  • 巴薩贏得的第一座歐冠冠軍是1992年在溫布利球場以一比零擊敗桑普多利亞(Sampdoria),當年現任巴薩主帥瓜迪奧拉也代表加泰隆尼亞人出賽,年僅21歲
  • 梅西在12場歐冠聯賽出場中踢進11球,只要再一球就可以讓他追平雲尼斯特萊(Ruud van Nistelrooy)所保持的12球記錄。
  • 這場比賽將會是普隊替巴塞隆納在歐冠聯賽中第一百零一場出賽。
  • 巴薩過去面對曼聯的11次交鋒只贏得3場比賽,有趣的是兩支球隊都沒有辦法連續擊敗對手。在2009年擊敗曼聯的前提之下,加泰隆尼亞巨人會希望能夠打破這個魔咒
  • 曼聯主帥弗格森會希望能夠在歐冠聯賽中上演帽子戲法(三連勝),而如果他贏得本屆歐冠冠軍,則他將追平前利物浦主帥佩斯利(Bob Paisley)的記錄。
  • 范德薩將會在歐冠決賽後宣布退休,而如果曼聯贏得本屆冠軍,他將擊敗馬爾蒂尼(Paolo Maldini)成為史上最年長贏得歐冠冠軍的球員。這位義大利球星在2007年代表AC米蘭擊敗利物浦拿下歐冠冠軍的時候是38歲又332天。
  • 曼聯的第一個歐冠冠軍也在溫布利球場拿下,但要追溯到1968年。紅魔以四比一擊敗本菲卡,其中三球在加時賽分別由查爾頓(Bobby Charlton)、貝斯(George Best)、基德(Brian Kidd)所踢進。
  • 英超冠軍在本屆冠軍聯賽中主場未曾失球,而在主客場也總共只丟了四球。
  • 曼聯賽新的溫布利球場踢過九次比賽,贏得其中五次。最近一場在溫布利的比賽是上個月在足總盃半決賽遭遇曼城,最後以一比零落敗。

最後附上EURO SPORT 的歐冠賽前分析影片(可惜只找到德文版)

   

找到Skysport UK ver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萊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